iT邦幫忙

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

DAY 21
1

一、前情提要

話說…同事離職後(XD)…幾天後(一週吧),突然間,一天到晚「叮叮咚咚」的Slack頻道(部門用DevOps),突然開始出現這樣的訊息...

因為,同事的Slack帳號被「停用」(不知是帳號停權,還是Slack Apps設定被Disable),另外其GitHub帳號也被停用了,所以第一時間,除了DevOps的訊息全停止外(Orz),GitHub跟Travis之間的「機制」也出狀況。整個傻眼。因為一時之間,不知該先從哪裡開始處理。只好請帳號管理部門同事,修改前同事的Slack帳號。讓我登入先「還原」救急一下,再一一找其設定。事實上,小編也只能簡單摸索把「相關設定」重新換新。細節還有很多需要研究。那@@…我們就開始吧。

二、Slack DevOps Channel全貌…

  1. GitHub:ㄜ,應該大家都知道啦…就提供「程式Git版控」服務的囉…。
  2. Travis CI:提供「測試/佈署」的服務。用GitHub帳號登入,設定「同步」後,Travis就可以clone你的專案,開始進行相關流程。
  3. S3(AWS):提供「儲存」的服務,在經過Travis的「測試/佈署」機制後,若沒有任何錯誤。Travis會根據你的設定。將打包好的程式,放到S3 Bucket裡。
  4. CodePipeline(AWS):簡單說,就是「程式管線化處理」。AWS的CodePipeline其實也可以做到Travis的角色喲,細節先不談。就上圖來說的話。它會偵測Travis丟到S3 bucket的程式是否異動。若有就表示「程式有更新」,它就會丟到另一個S3 bucket中做控管(發佈版本),然後輸出成Artifacts,讓下一個階段CodeDeploy接手進行Deploy的事情。
  5. CodeDeploy(AWS):延續上點,CodeDeploy輸入上一階段取得的Artifacts,繼續進行「佈署」到EC2 instance的工作。
  6. SNS(AWS):協調及管理訊息的派送給端點或用戶端。
  7. Lambda(AWS):讓你無需配置及管理伺服器(機器),就可以讓你「需要的時候」再「執行程式碼」。從上圖來看…Lambda可以「接收」SNS丟出來的「訊息」。
  8. Slack:一個在IT領域很有名的即時通訊軟體。整合了很多IT服務,來加速工作團隊的「溝通」。
  9. Slack Apps:可以「安裝」到你的「溝通頻道」(或私人),提供你這個APP(服務)「指令」及「訊息」。
  10. Slack Channel:團隊的一個「溝通管道」(加入/移除成員)。也與App溝通或獲取資訊。

各位邦友,從上面的圖就知道,又是一大堆文件中又一大堆文件了@@,話說,從哪裡跌倒…(誤),從哪裡掛掉,從哪裡開始。那當然是GG的Slack頻道囉 > Slack。

待續…


上一篇
一大堆機器,到底哪一台是哪一台 @@ > SSH VI
下一篇
= = 部門 Slack DevOps 頻道 GG了 > Slack
系列文
AWS高手同事離職後不止30天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